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提前18天 河山街地铁站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讯(记者 彭庆凯)12日5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西北环”河山街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比原计划提前了18天。
  河山街地铁站位于康安路与河山街交叉路口处,属于叠岛式车站,是地铁3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该车站属于东西走向,车站主体建筑共分3层结构,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远期5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3号线站台层。共设置4个出入口、3个消防疏散口及两组风亭,车站整体形状像一条扬帆破浪行驶的大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站建筑面积27352平方米,开挖土方21万方,主体结构使用1.15万吨钢筋,5.2万方混凝土,是标准车站的1.6倍,也是3号线最大的车站。车站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设计122幅,墙体厚1米(局部1.2米),单幅钢筋笼最重达到113吨,墙体长691米,深54米,属于3号线二期工程西北环最深地下连续墙。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