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市将对核酸检测 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
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健康码将调整为“黄码”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9月22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李耕、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就相关信息进行发布。
  目前,哈市已暂停相关大型活动、文艺演出、群众性活动。有关部门将重点加强景区景点、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安机关配合下,对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等文化娱乐类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加强行业管理,确保按“28号公告”要求暂停营业。
  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哈尔滨已经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巴彦县“三区一县”9月22日24时前,其他区县(市)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将对核酸检测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自即日起,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暂停3天。
  对歌厅、网吧等文化娱乐类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加强行业管理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8号公告》要求,哈市暂停了相关大型活动、文艺演出、群众性活动。剧院、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重点加强景区景点、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区县(市)属地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对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等文化娱乐类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加强行业管理,确保按公告要求暂停营业。
  哈市将督导区、县(市)属地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对文化娱乐类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不留死角;加强执法检查力度,杜绝“锁前门开后门”“外面关里面开”等违反规定行为;对行业经营者加强宣传劝导,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三区一县”9月22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在做好病例救治和隔离医学观察、切实落实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院内感染控制、积极开展流调溯源、排查潜在的密切接触者基础上,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专家研判,市指挥部发布第29号公告,决定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巴彦县“三区一县”9月22日24时前,其他区县(市)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请按照社区(村屯)通知的时间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时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将对核酸检测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
  为集中力量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迅速切断疫情传播源头,自即日起,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暂停3天。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