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文在寅在联大呼吁 尽快恢复韩朝、美朝对话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呼吁韩国与朝鲜、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对话尽快恢复。
  “朝鲜半岛的和平总是始于对话和合作,”文在寅说,“我呼吁韩朝和美朝对话尽快恢复。”文在寅希望相关各方能发表朝鲜战争终战宣言,提议尽快恢复韩朝离散家属团聚,希望在地区性平台与朝方合作,包括东北亚防疫卫生合作机制。
  自2019年2月朝美领导人在越南首都河内的第二次会晤无果而终以来,以无核化为主题的朝美对话陷入停滞,韩朝关系随之趋冷。
  今年8月10日,韩美不顾朝方反对启动联合军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金英哲11日发表谈话,指责韩美联合军演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并表示朝方会对韩方的敌对行为作出明确反应。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