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雨中进行核酸采集的医护们手脚冰凉
有一种暖是居民送来一壶开水

 
  本报讯(记者 张美玲) 9月22日,冰城下了一天小雨,气温一下子转凉。执行核酸采集任务的一群医护人员,有人冷到手脚发麻,有人汗水浸透衣衫。
  22日6时,天还没亮,哈医大一院静配中心林丽娜护士长和高磊护士长带队,群力院区20名护士从医院出发前往建国街社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
  近10个小时的时间里,她们不敢喝水怕上厕所,中午只有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那天她们提前完成了5000余份的核酸采集任务。在采集过程中,有位热心的居民大妈给医护人员送来了开水。这种关心和认可,让大家心里满是感动。
  晚上结束采集任务,收拾好垃圾、脱下防护服的她们,双手已凉到麻木,但她们却依然开心。“虽领略了仲秋的寒,却也体会到了居民温暖的心,采了多少份核酸,就收到了多少份感谢。”林丽娜告诉记者,“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力,一定会夺取最后的胜利。”
  被采样的居民中,有年幼的婴儿,有年迈的老人,有行动不便的孕妇,医护人员耐心引导、动作轻柔,很多前来检测的群众、社区工作人员都发出由衷感叹:“谢谢,你们太辛苦了。”
  遇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瘫痪在床的、因病无法下楼的特殊人群,医护人员都会一一核实,上门完成采样。当日22时许,正赶上哈医大一院急诊科护士关洪波执行完采集任务回来的间歇,记者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我们体力好,动手能力也强,面对强度大一点的工作,我们更应该发挥优势。”关洪波是位男护士,从业15年了,这次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关洪波主要负责为社区的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进行入户采集。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入户采集全靠爬楼梯。天下着小雨,穿着厚厚防护服的他们,走在室外被雨淋,衣服湿漉漉的,防护服里面因为爬楼梯出了汗,也变得湿漉漉。虽然一脸疲惫,关洪波仍笑着说:“真是汗如雨下,就当健身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