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小朋友太紧张不肯张嘴,护士出妙招
有一种暖是手机里播放的动画片

 
  本报讯(记者 张美玲)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有些小朋友的检测对医护人员来说是一种考验。
  23日上午,香坊区亚麻社区核酸采集点来了许多幼儿园小朋友。为了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使出浑身解数。看到有的孩子哭闹不止,医护人员忙抱起孩子,嘴上还要不停地安慰。为了让孩子们更好配合,工作人员一直在哄他们开心。
  “宝宝,你看这是什么?”“乖宝宝,不害怕啊,咱们看看动画片,看看米老鼠在干什么呢……”有位4岁的小朋友在做核酸检测时有些紧张,妈妈怎么说,他也不肯张开嘴巴,情绪很紧张。哈医大一院护士张允熙掏出手机,打开播放起动画片,等孩子情绪稳定后,医护人员抓住时机完成了采集。这招既缓解了孩子的情绪,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排队的居民纷纷点赞。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