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相互配合 积极应对 物价稳定 保障民生
巴彦县兴隆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本报讯(王晓东 记者 罗彦坤
  文/摄)23日下午,记者在巴彦县兴隆镇看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巴彦县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相互配合,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居民生活有保障。
  在巴彦县兴隆镇运管小区,社区居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组织者、兴隆镇铁西社区居委会主任余越介绍,目前辖区4个监测点、7组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运管小区1235名居民已经开始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
  正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的王树军是兴隆商贸城商户,他说,商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大家居家吃喝都不缺,生活用品有人专门负责,生活基本没受太大影响。
  巴彦县兴隆镇泰华商务酒店是一处密接人员隔离点,酒店封闭式管理。巴彦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凤江介绍,全县共设置隔离点11处,有专人负责营养餐配送,供应鸡蛋、水果、牛奶,并配备心理疏导服务,确保隔离人员心态稳定。
  刚刚送走“密接者”,许凤江显得有些疲惫,他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至今还没回过家。“大家都一样,这时候不拼等啥时候拼?”许凤江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都在奋战。
  在巴彦县兴隆商场中央红超市,紧张忙碌的配送工作正在进行,身着“蓝马甲”的超市工作人员,将居民电话订购的一袋袋商品贴上标签,安排配送。兴隆镇10多个大型超市都开通了上门配送服务,居民打一个电话就有服务人员送货上门。一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配送服务电话早已发到各社区微信群里,居民可联系超市订货,也可直接联系快递送货。走访中记者看到,保障民生的超市、药店、粮油店等场所有序运营,居民日常生活供应物价稳定。
  在兴隆镇街头,大型喷雾消杀车辆正在进行循环消杀作业,每个路口都有佩戴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站岗维持秩序。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宝国介绍,自首例确诊病例发现后,林业局立即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启动了应急预案,分成16个工作组,组织核酸检测、集中消杀,并严格执行“外防输出”“内防扩散”防控要求。目前,兴隆镇居民已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第三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