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三届全运会拿三铜 苗陈雷带伤出战再上领奖台
  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本报讯(记者 张堃雷)23日,十四运武术散打比赛半决赛在陕西省安康市体育馆结束。黑龙江老将苗陈雷在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为黑龙江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半决赛中,苗陈雷的对手张坤是上届天津全运会冠军,两人曾是国家队队友,对彼此的特点和打法都非常熟悉。面对主场作战的张坤,苗陈雷从开场就被对手遏制住了特点,没有发挥出快速下劈腿的优势,最终以0:2告负。
  赛后,苗陈雷坦言:“昨晚打完比赛消耗很大,今天身体还没有得到充分恢复,而且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我们俩之间比较了解,互相研究得都比较明白。他今天的状态、战术和整体都不错,第一局刚开始时,我的感觉还不错,但后面还是防不住他的摔法。这些年的比赛中,也就他能摔动我。”
  由于武术散打项目不设三、四名决赛,所以半决赛败北的苗陈雷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苗陈雷1990年出生在河南虞城,2007年从河南武校进入黑龙江省散打队,2011年至2014年就读于黑龙江省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黑龙江连续参加了三届全运会,拿到三枚铜牌。
  回首自己的全运生涯,苗陈雷说:“打了三届全运会,第一届拿铜牌时很年轻,站到领奖台上很激动、很兴奋,感觉非常自豪;第二届又是拿了铜牌,就感觉心有不甘,因为有伤病很无奈;这一届准备得也挺充分,但第一场结束后,我的腿和膝盖都受伤了,一直在咬牙坚持,最后打到了半决赛。虽然没能改变奖牌的颜色,有些遗憾,但我也拼尽全力了。”
  苗陈雷是中国散打界75公斤级的名将,其杀手锏是下劈腿、速度快、杀伤力十足,有着“无敌劈腿王”的美誉。2012年,苗陈雷进入国家队,并在2015年全国锦标赛拿下75公斤级冠军。2018年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苗陈雷获得双冠王,并多次在国际性散打对抗赛上KO对手。
  如今,32岁的苗陈雷回忆起当初从河南来到黑龙江省散打队,以及在黑龙江学习和训练的这段历程时,表达最多的还是感谢:“黑龙江散打队从建队到现在,我那批队员都退了,就剩我一个还在坚持参赛。这十几年来在取得荣誉的同时,我也有不少伤病。”苗陈雷说,“我忘不了这段生活、学习、训练的点点滴滴,感谢黑龙江省队的培养和大家的帮助,让我在散打赛场上有了今天的成绩。”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