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一家人中秋节外出吃饭,返家后父母疑将女儿忘车中
3岁女童被困车内3小时不幸身亡


  21日,本来是阖家团圆的中秋节,可深圳某小区却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名3岁女童被困自家车中近3小时,被发现后送医未能抢救成功不幸离世。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车上没开空调 女童被困轿车3小时死亡
  22日,知情人谭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称,21日下午,深圳宝安区福永塘尾村内一名3岁多女童被困在一辆红色的小轿车上3个小时,当时车上并没有打开空调或开窗,后被发现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了解到,事发于福海街道,事发后孩子由120急救人员送往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宝安区福海街道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发生。“非常不幸,悲剧啊。”知情人介绍,出事的孩子和家人一起住在附近的居民楼,事发前一家人出去吃饭,大概13时左右回到家附近。街坊们说,那段时间女童父母并未发现异常,直到孩子的哥哥发现妹妹不见了。“女孩哥哥去找了一圈,说没看到妹妹,她爸妈后来才突然想起来是不是忘在车里了。”
  延伸
  3岁女童就是在这辆私家车里被困3小时的。
  女童妈妈在等待抢救。
  事发时天很热 太阳正好晒到停车的位置
  家长应教会孩子这些自救方法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很痛心,孩子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呼吸和心跳都没有了,但是我们医院仍然进行了抢救。”她补充道:“孩子很小,才3岁半。家属说,孩子关在了车里将近3个小时,车窗和空调都未打开。”
  附近一位商户老板称,21日下午天气炎热,太阳正好斜晒在孩子父母停车的位置。商户老板称,遇难的小孩还没有上学,事发前经常到自己店中玩耍。
  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孩子母亲坐在急救室外崩溃大哭,请求医生一定要救活孩子。22日中午,女童的亲友称,孩子最终在医院不治身亡。深圳宝安区福海街道办表示,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开启双闪灯:可以吸引附近行人或者停车场安保人员的注意,及时发现险情。
  ■按响喇叭:如果孩子被困车内,可以让孩子按响喇叭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大人平时也要多检测自家车处于锁车状态时喇叭能否按响。
  ■打开锁闭门:家长应提前了解车内中控锁的使用方法,告诉孩子车内解锁键在什么位置,以便孩子车内脱困。自驾车车内应常备饮用水,让孩子在被困的情况下可以饮水降温。
  ■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如果发现被困车内的孩子不能通过按喇叭来引起关注,或不能自己从内部打开车门自救,可以教会孩子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更容易被他人察觉。
  ■击打玻璃:在车内配备锤子等物品,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直接击碎车窗玻璃来自救,或者拍打玻璃引起他人注意。
  综合《深圳晚报》、《广州日报》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