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俄罗斯一架安-26运输机失联 机上有6名机组人员


  国际
  美药管局批准使用授权 特定人群可打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2日批准了针对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允许老人和高危人群接种完第二剂辉瑞疫苗至少6个月后,接种一剂辉瑞疫苗的加强针。美药管局解释说,老人指的是65岁及以上人群,高危人群指的是18岁至64岁有新冠重症风险人群以及有职业暴露风险人群等。
  美药管局代理局长珍妮特·伍德科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药管局在全面考虑现有科学证据以及经由独立的外部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进行审议后,修改了针对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特定人群接种一剂加强针,如医护人员、教师和日托工作人员、杂货店工作人员等。
  围绕核污染水排海 韩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年会交锋
  围绕日本核污染水排放入海计划,韩国和日本政府代表2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年会上展开交锋。韩方批评日方在未与邻国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作出决定,要求日方重新考虑。日方则辩称这一计划技术上“可行”。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第一次官龙洪泽当天以视频形式发表年会主旨演讲时说,日方不顾韩方一直以来的反对意见,在未与邻国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决定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韩方对此表示遗憾,敦促日方重新审视这一决定。
  龙洪泽说,日方应当提高排放核污染水过程的客观性、透明性和安全性,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韩方希望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审查工作。
  俄罗斯一架安-26运输机22日在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上空从雷达上消失,机上有6名机组人员。
  据“俄罗斯24”新闻频道报道,这架飞机当时在做技术飞行,检查地面通讯系统的工作状况。失联地点位于俄国防部“哈巴罗夫斯克-中央”机场西南方向38公里处。事故原因可能是操作失误和复杂的气象条件,救援人员已经赶往推测的出事地点。
  安-26是多用途运输机,能运送约40名乘客或5500公斤货物。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