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巴彦县已完成两个轮次全县全员核酸检测
全县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 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巴彦县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核酸检测进展如何?隔离管控措施怎样?9月25日,巴彦县委副书记、县长汪育欣在市疫情防控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介绍巴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从9月21日起到现在,巴彦县已经完成了两个轮次全县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地区兴隆镇和兴隆林业局已经完成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现正在进行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县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社会面管控情况: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在首例确诊病例出现后,巴彦县立即将兴隆林业局和兴隆镇划定为封控区、将其他乡镇划定为管控区进行严格管理。全县71个单位1209名干部下沉到256个包保小区,18个乡镇4707名干部下沉到村屯、社区,落实包保防控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兴隆林业局和兴隆镇的包保管控力度,增派200名县直机关干部,动员180名志愿者参与封控管理和社区服务工作。
  同时,巴彦县在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畅通、保供应。目前,全县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核酸筛查情况:日检测能力提升至30500份
  从9月21日起到现在,巴彦县已经完成了两个轮次全县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地区兴隆镇和兴隆林业局已经完成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现正在进行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发现的确诊病例转运到哈尔滨市第六医院集中救治,目前均为普通型和轻型,现在整体病情平稳。
  为提高巴彦县核酸检测能力,市政府支援核酸采样流动车辆60台,省医院支援核酸检测车辆1台,省疾控中心、哈医大一院、辽宁鞍山智聪医学检验实验室各支援1个方舱检测实验室,共3个方舱检测实验室。
  市卫健委还支援巴彦县1000名核酸检测人员,巴彦县日检测能力由4500份提升至30500份,能够满足当前核酸检测需求。
  流调隔离情况:共排查密接1215人、次密接768人
  在国家卫健委和省市疫情指挥部的帮助指导下,组建了由省疾控专家、市县疾控干部、市县公安干警为主的491人流调队伍,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截至目前,共排查密接1215人,次密接768人,共计1983人。现集中隔离已超过1500人,对需集中隔离人员巴彦县一直全天24小时进行隔离转运。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