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老年女性防失眠 少吃糖和白面包
  有此一说
  
  一项研究显示,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是引发老年女性失眠的原因之一。常吃这类食物的老年女性可能比不吃这些食物的同龄人更易失眠。
  研究结果显示,在研究开始时,与饮食血糖指数最低的女性相比,饮食血糖指数最高的女性报告失眠的比例高了11%。3年随访期结束时,饮食血糖指数最高的女性的新发失眠比例也比饮食血糖指数最低的女性高了16%。
  研究人员指出,当血糖迅速升高时,身体会通过释放胰岛素做出反应,由此导致的血糖下降又会导致身体释放出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干扰睡眠。这项研究显示了饮食对于失眠患者的重要性。此外,常吃大量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而不是喝果汁的女性,失眠情况较少。据新华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