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甩手掌柜” 变身“全职陪护”
  老夫老妻
  
  77岁的许家震与老伴儿周桂英结婚49年,他一直被邻居戏称为甩手掌柜。但四个月前,周桂英因患脑梗,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他24小时照顾老伴儿,家务事更是全包。
  许家震与老伴儿结婚时,条件相当艰苦,因此他一直在单位很努力,家里除了重体力活,其他的都交给了老伴儿,邻居们都笑称他是甩手掌柜。
  今年5月初,周桂英脑梗住院10天,回家后由于头脑不清晰,常常犯糊涂,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从未做过家务的许家震几乎24小时守护在老伴儿身边。早上八点多,他搀扶着老伴儿到社区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一小时后回家,他趁老伴儿休息的半小时赶到菜场买菜;午睡后,他带老伴儿去针灸、散步;吃过晚饭后,到小区广场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许家震笑称老伴儿是皇后娘娘,除自己穿衣服外,吃饭要端到她面前,洗澡要她帮忙放水、擦洗。邻居们看到了许家震的角色变换,都说他现在是全职跟班。
  许家震表示,老伴儿跟他结婚49年,一直吃苦受累,到了本应享福的年龄却生病了,作为丈夫应该陪伴着她,让她安心养病并逐渐好起来。□林国栋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