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地铁3号线西北环 河山街至丁香公园隧道贯通
  本报讯(记者 彭庆凯)8日15时,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河山街站,一台450吨的大型吊车正将50余吨的盾构机刀盘从25米深的地下缓缓吊入地面,这标志着历时105天连续奋战的河山街至丁香公园地铁站区间盾构掘进施工胜利贯通,为后续铺轨等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地铁3号线西北环丁香公园至河山街站施工过程中,最大难点就是盾构机要下穿一座高架桥以及何家沟,两处皆为一级风险源。由于施工所在区域属于松花江漫滩区,地下全部为“富水砂层”,隧道覆土厚度为11.3-20m,地下水压大,盾构始发、掘进、接收极易产生突水、涌砂事故,为确保盾构机施工安全可靠,他们选用“泥水盾构机”进行隧道掘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