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惊险!维修线路触电 一工人倒挂空中
警民合力将其救下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日前,哈尔滨市双城区兰陵镇谢家屯内,一名工人在电线杆上操作时不慎发生意外,整个人倒挂在空中。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120”等部门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男子被成功救下,目前正在医院救治中。
  通过知情者提供的视频看到,一名男子倒挂在一根水泥电线杆上,他一条腿被别在电线杆上面的架子处,身体不时在摆动,却无法解脱。多名村民赶到现场后帮忙拨打“110”“119”“120”电话,很快,消防员、公安民警和急救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将遇险男子成功救下,后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11日13时48分,双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兰陵镇谢家屯一名电工在维修电线杆线路过程中发生触电事故,堡旭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出警途中与报警人沟通,并联系电业局进行断电。消防员抵达后发现,被困人员意识清醒,被困于电线杆离地约4至5米的距离。
  为保证救援过程安全无隐患,消防员利用漏电检测仪对现场进行勘察,确定无漏电现象后,架设6米拉梯攀登至被困人员处进行安抚,然后用腰带、绳索等对被困人员进行安全防护,固定好后组织当地派出所民警及群众在下方拽紧绳索,确定安全后用断电剪将被困人员周围电线剪断。
  14时50分许,消防员利用绳索慢慢将被困人员顺至正下方,该男子顺利脱困,经询问“120”医护人员,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
  目前,触电男子正在医院救治中,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闻110”线索提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