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耄耋老人迷路,多位好心人送他回家
巧了:热心司机是儿媳同学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日前,一名89岁老人遛弯儿时迷路,多亏爱心司机帮忙,巧的是,护送者是老人儿媳的同学。
  11日下午,在平房区新疆小学附近,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爱心车队的驾驶员白福峰看见一位老人正在踽踽独行,像是遇到了难处,于是停下车来到老人跟前。老人见有人过来,便问:“东轻205往哪儿走?”当时,老人正朝着星耀南城方向走,与205的方向完全相反。白福峰问老人:“您这是要回家吗?”老人点点头。
  原来,老人家住在东轻1304楼,出来遛弯儿时迷失了方向。见此情景,白福峰说:“我送你回家吧”。他打开车门,把老人扶上车。随后,白福峰给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邹艳玲打电话说明情况,得到答复“我和你一起帮忙送这位老人回家。”于是,白福峰、邹艳玲与另一名志愿者王旭共同将老人送到家门口。
  在路上,邹艳玲一直和老人聊天,通过聊天获悉,老人姓白,今年89岁了,正在开车的白福峰听后,接话说:“您老和我还是一家子呀,我也姓白。我有个同学,她的老公也姓白,他的父亲好像也80多岁了。”随后,又向老人家试探性地问他儿子的姓名,结果发现老人的儿媳正是自己的同学。
  白福峰马上给同学打电话,向她发视频,经确认,这位迷路的老人就是她的老公公。当时,她正在外面买菜,家里人还不知道老人已经走失了。闻讯后家人迅速赶来,将老人领回家,并向志愿者们表达诚挚的谢意。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迷路,几位热心人又将一只黄手环送到老人家里。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