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疼!电钻钻头崩进眼里 医生用磁铁吸出近1厘米铁块
  本报讯(记者 张美玲)俗话说“眼睛里容不下沙子”,可要是一块铁进了眼睛,那痛苦的滋味可想而知。近日,哈市一男子干活被电钻的钻头击伤了眼睛,在附近医院简单处理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几天前,赵先生在没有防护设备的条件下用电钻作业。嘣、嘣几声之后,赵先生感觉眼睛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我当时就觉得右眼火辣辣地难受,不停地流着眼泪。”赵先生当场出现了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眼部疼痛的症状。
  在哈医大一院眼科急诊,在充分完善病史并进行相关检查后,宋甄医生判断病人存在眼球内异物及角膜裂伤,同时并发外伤性白内障,需要立即手术。
  随后,宋甄带领当夜急诊手术团队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术中,宋甄通过精准的操作,用磁铁吸出了一个长度近1厘米的铁块,找到了藏匿在病人眼球中的元凶。随后又成功进行了虹膜还纳,并对病人的角膜裂伤进行了细致的清创缝合,妥善处理好了这次险情。术后病人恢复良好。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后,病人可以在不久的将来进行二次手术,解除外伤性白内障带来的障碍,从而进一步提升患眼的视力,也为未来的生活带来了更大的希望。
  宋甄表示,眼外伤后恰当的急救处理对减少病人眼组织破坏、挽救视功能极其重要。眼的结构精细复杂,不同伤情处理的早晚对病人的预后影响很大。广大患者朋友要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尽快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对于一次不能彻底解决的复合伤或开放性眼外伤也不要过于担心,接受二次手术依旧可以对眼内、眶内组织结构进行重建,从而提升视功能,或达到美容效果。
  医生提醒
  随着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械产品的覆盖面和交通工具的应用更为广泛,也带来了更多眼外伤的风险。预防眼外伤需要个人充分注意,积极接受相关科普教育,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充分完善防护措施,从而预防眼外伤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国民爱眼意识。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