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男子打篮球被撞断2颗门牙 起诉球友赔偿被法院驳回
  2020年12月30日,赵某和3名球友来到乌鲁木齐一球馆打篮球。赵某在运球上篮时,与王某发生碰撞,致使王某的2颗门牙折断。为修复牙齿,王某花费3万元。王某找赵某索赔,两人协商未果,王某将赵某起诉至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
  近日,米东区人民法院法官审理后认为,篮球活动是一项具有对抗性的竞技体育运动,双方应当能预见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而双方自愿参加运动,应视为自愿承担可能发生的合理风险。本案中,王某没有提供证据证明赵某对损害的发生存在故意或者重大过失,而通常情况下,紧张的篮球运动氛围会使参加者的注意力集中于运动,很难要求参加者的每次动作都经过慎重考虑,因此这种情形下的注意义务,应当比一般注意义务更为宽松,在体育道德和规则范围内较为合适。据此,米东区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了王某的诉讼请求。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