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进入冬季,心梗、脑出血、骨外伤等频发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急诊科
一周抢救千余人
  进入冬季,心梗、脑出血、骨外伤等频发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急诊科
  一周抢救千余人
  □赵昶 马胜男 本报记者 刘菊
  记者从哈医大一院了解到,11月15日至21日,医院群力院区急诊科收治急性心梗、脑血管意外、多发创伤、惊厥患儿、急产孕妇、脏器衰竭、上消化道出血等急诊患者1382人。
  孩子高热吓坏妈妈,医护反应迅速挽救生命
  “我的孩子才2岁,1天前开始发热,最高体温达到38.2℃。半个小时前发生了抽搐,时间长达10分钟。”19日17时,一位怀抱婴儿的母亲冲进急诊预检分诊室,焦急地对急诊医护说着孩子的情况。
  当班护士关洪波立刻将家属和患儿送到隔离诊室并联络儿科医生接诊。正当护士测量患儿的生命体征时,孩子突然四肢僵直、眼神发直。在医生的指示下,护士立即给患儿注射药物,同是孩子妈妈的护士王欢见家属紧张得直发抖,就抱起孩子快步走向缓冲病房。经过医生护士及时的救治,孩子已经顺利转入了儿内科继续治疗。
  及时抢救脑出血患者,医护人员全程护送
  同日18时,61岁的王先生在两名家属的搀扶下艰难步入预检分诊区。此时王先生意识模糊伴失语,家属表示,王先生有多次脑梗、脑出血病史,30分钟前他突然左侧肢体偏瘫、意识不清。
  护士一边通知神经内科医生到导诊台接诊,一边测量生命体征,头部CT检查显示王先生为脑出血,经神经外科医生会诊后收入ICU治疗。
  科学部署与时间赛跑,挽救心梗患者生命
  “我前胸太疼了!”20日3时,急救人员将58岁的患者王某平推入急诊室,此时王某神情痛苦、周身大汗。
  抢救区内科医生立即开始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心电图检查显示下壁心梗,紧急处置的同时联系CCU医生。护士周宬宇连接除颤仪将患者护送至急诊DSA手术室,随后顺利地安放了支架。据了解,15日以来已有近十例心梗患者由急诊直入DSA手术室,生命得到了及时救治。
  提醒
  我市冬季气温低,天冷路滑情况下,要警惕心梗、脑出血、骨外伤等疾病,一旦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