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大风降温来了 哈市发布“双预警”
最低气温下降8℃至10℃,局地风力可达9至10级
  本报讯(记者 陈悦)昨天15时,全市阳光明媚,最高气温在25℃左右。夏天难道就这么来了?别忘记,当前还是春的主场,冷空气频繁波动。市气象台昨天11时2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哈尔滨主城区、双城、呼兰、阿城、宾县、巴彦、五常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下降8至10℃;预计未来24小时,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平均风力4至6级、阵风7至8级,局地9至10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请注意防范。
  11日至15日(周三至周日)主城区偶尔穿插降雨,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均降至20℃以下,在13℃到18℃之间。
  市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活动影响,11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降至17℃,西南风4-5级;夜间多云,最低气温4℃,西南风2-3级。
  12日至15日均是多云天气。12日至13日最高气温16℃至18℃;14日降温最明显,最高气温只有13℃;15日最高气温16℃。
  春季天气复杂多变,还请大家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记者查询到,冷暖空气交替频繁时,应多喝水,不要过早减外衣;年老体弱者勿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头后应及时用热风机吹干,如毛发未干又被冷风吹过,易出现“偏头风”。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