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老人倒地抽搐,昏迷不醒
民警抱起大娘开警车送医

  本报讯(王梁 实习生 刘梦琦 记者 王骁)“来不及了,我们开警车送医院!”阚振宇一边说,一边抱起大娘进入警车。这是近日平房分局社区民警救助突发疾病群众的暖心一幕。
  5月7日,新疆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阚振宇、辅警景利民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药店门口倒地不起,全身抽搐,意识不清。阚振宇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老人脸色苍白,已经昏迷不醒,身体无法动弹,如不及时送医将会有生命危险。“快点儿,咱们先救人要紧,救护车还得等会儿才能到,来不及了,先上警车,我们开警车送医院!”阚振宇一边说,一边抱起大娘往警车上抬,迅速驾车赶往医院。路上,民警一手扶住老人,一手捏住她的嘴,防止他咬坏自己的舌头,同时用腿轻轻压住老人抽动的手脚,以防发生意外。
  到达医院后,民警急忙下车寻找担架,联系医护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推进抢救室实施抢救。同时,把在老人身上找到的身份证照片发给新疆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指挥室民警根据老人身份信息,及时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由于抢救及时,老人成功脱离危险。
  当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得知老人已脱离危险后,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临别之际,民警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必要时为老人戴上手环等能表明其身份信息的物件。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