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一位家长在校门口突然晕倒
核酸采样“大白”跪地救人

  本报讯(徐旭 记者 刘菊)“护士,护士,有人晕倒了,快来帮看看吧……”5月9日,在南岗区第17中学核酸采样点,一声呼救引起了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护士任亚男、妇产科护士赵丹丹和呼吸科护士李欣的注意,他们马上跑到患者身边,跪地救人。
  任亚男回忆,当天因哈市南岗区初四的孩子迎来毕业模拟考试,荣市社区在17中设立了临时核酸采样点。当采集任务过半时,一位家长在校门口突然晕倒。“医护人员反应太快了,好像一眨眼的工夫,他们就赶到患者身边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工作中时常会遇到突然晕倒的患者,所以大家算是条件反射,就想着以最快速度进行处置。”任亚男告诉记者,她与两位同事一同来到患者身边时,发现该名患者脸色发白、出汗,进行查体并与学生沟通后,初步判断她可能是低血糖,所以先给她含服了一个糖块,同时组织身边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检查有无外伤。紧急处置后,医护人员陪伴患者等待急救人员到来。直到患者被“120”送医后,任亚男和同事才松了一口气。“事后校方特意联系我们表示感谢。其实,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应该做的事。”任亚男告诉记者。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