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国际

厄瓜多尔一座监狱发生严重骚乱 致41名囚犯死亡

厄瓜多尔皮钦查省圣多明各市一座监狱9日凌晨发生严重骚乱,造成41名囚犯死亡,另有13名囚犯受伤。

厄瓜多尔内政部等官方机构说,9日2时许,监狱内部分囚犯企图越狱,警方随后采取行动控制住局面。112名逃跑的囚犯被抓获。警方在初步搜查时发现枪支、手雷和子弹等。

骚乱发生后,厄瓜多尔全国监狱系统提升了安全警戒级别。警方已对这起骚乱展开调查。

去年以来,厄瓜多尔发生多起监狱骚乱事件,共造成300多名囚犯死亡。


  在韩国国会广场 尹锡悦宣誓就任韩国总统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10日在韩国国会议事堂前的国会广场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第20任韩国总统。
  尹锡悦在就职演说中说,当今世界面临新冠大流行、贸易格局剧变、供应链重组、气候变化、粮食能源危机等各种挑战,这些难题不能仅靠一个或几个国家的努力得到解决。尹锡悦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不仅能为朝鲜半岛带来可持续和平,也能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繁荣做出贡献。韩国愿意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打开对话大门。
  就任总统后,尹锡悦将前往位于首尔市龙山区国防部大楼新设的总统办公室办公。韩国历任总统的办公地点青瓦台10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菲律宾媒体初步统计显示 小马科斯赢得总统选举
  菲律宾媒体1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小马科斯)赢得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正式选举结果有待菲选举委员会确认。
  对96%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小马科斯已获得超过3000万张选票,得票率超过50%,以简单多数领先主要竞争对手、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赢得总统选举。小马科斯9日深夜发表视频讲话宣布获胜,并对支持者表示感谢。罗布雷多10日凌晨承认落败,呼吁支持者接受选举结果。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