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国内

  四川荣县岩石意外垮塌事故 5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10日,四川自贡市荣县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县旭阳镇子同桥村二组发生一起岩石意外垮塌事故的现场搜救工作结束,5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通报称,9日,自贡市荣县旭阳镇子同桥村二组发生一起岩石意外垮塌事故,造成5人失联。垮塌发生后,自贡市、荣县两级政府派出救援力量全力抢险救援。截至10日凌晨,最后一名失联人员被找到,现场搜救工作结束,5名失联人员均已遇难。
  目前,荣县已对遇难人员家属进行安抚工作,垮塌岩体50米范围内的16名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售出两份套餐多收4元 北京一餐厅被罚1500元

  近日,北京某知名快餐连锁企业的餐厅以31元的实际售价,售出两份标价29元的法风烧饼全餐周末套餐,共计多收价款4元。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餐厅处以1500元罚款。
  据了解,该餐厅被处罚款的原因是违反了价格法明码标价的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显示,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费用,应责令改正并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苏号朋表示,“虽然这家餐企仅对每份套餐在标价外加价两元,且仅卖出两份,但其行为已违反我国法律有关商品必须明码标价的规定。执法机关根据该餐企的违法情节,依据价格法的规定,对其处罚1500元,合情合理合法。”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