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引市民热议
数百条留言、电话诉说超市那些事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13日,“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活动一经推出就引来广大市民的关注和热议,数百位市民通过新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或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诉说自己的超市购物经历,表扬的有之,品评吐槽的更是不少,更多的网友直接点赞“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这个活动办得好,希望监管部门能对超市严格监管”。
  从12日本报曝光部分超市散装食品“裸售”,到13日推出“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活动,“超市”这个话题引发了众多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两天来近13万人次查看相关报道,有数百位读者留言。
  对于超市散装食品“裸售”的问题,网友“旖旎芳薇”表示:“我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媒体终于报道了。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出台法规,实时监管,这也是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的一环。”
  网友“温柔只给意中人”也讲述了自己的购物经历:“果园街某超市工作人员直接上手摆放散装冻分割鸡,本来想买点,但看到他们手指都是泥就放弃了。”
  “2022新晚报·冰城口碑榜”之“超市榜”活动启动消息推出后,更有大量网友对自己的超市购物体验点赞或吐槽,有网友指出一些超市存在“买赠”“奖励”等变相克扣消费者利益的情况。
  在新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火爆的同时,本报维权热线也接到数十位市民投诉。其中,市民王女士就吐槽了自己在某大型超市退货时遇到的“小问题”。王女士说:“当时在超市买了点芹菜,刚结完账就得知家里人已经买芹菜了,我就到服务台去办理退货,结果花5.89元买的芹菜,工作人员表示只能退给我5.8元,差的9分钱说是‘系统就这么设置的,零钱不退,自动抹零’。几分钱的事情,我也没想跟他们计较,但这事儿真是让人不舒服,我付款时可从来没见过哪家超市给我抹掉几分钱的零头,退款时它就自动了。”
  截至13日17时,本次活动共收到市民留言和电话700余条次,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经历涉及家乐福、比优特、大润发、好百客、哈尔信等10余家大型超市和连锁店,其中投诉的问题近260条次,记者将对这些问题进行归纳分类和整理,并将分头走访和调查,也欢迎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将自己在超市消费时遇到的问题向本报反映,本报记者将帮助你维权。

  活动热线18246099110

  每日8时30分至12时、13时30分至17时受理投诉

  活动评选时间: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5月28日
  评选计分规则
  本次评选不设总分,将采取扣分和网络排名倒序计分累加的方式决定商家最终排名,即:暗访曝光每次减1分;市民投诉查实每次减1分;网络投票按商家排名倒序计分(例如:如有20家企业进入投票环节,则票选第一名计20分,其后企业依次减1分)。三项得分相加得出的最终得分,决定商家排名。
  新晚报制图/田宇阳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