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教化广场公交站牌成“白板”》报道追踪
这两处破损公交站牌谁来维修
教化广场公交站牌部分修复,市民陆续反映新问题

        教化广场公交站牌已贴上线路图。

  桦树街公交站牌残破不堪,“内脏”露出。  


  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公交站牌损坏严重。 
  本报讯(记者 黄晏君 文/摄)连日来,本报接连对教化广场公交站牌成“白板”、玻璃显示屏破碎一事进行了报道。相关报道发出后,记者又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桦树街、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等车站的站牌也被严重损坏。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和走访。
  教化广场站
  公交线路图已贴上
  11日晚,南岗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柴女士与记者取得联系,她表示,“经过查询,教化广场点位的公交站牌并未转到南岗区维护,目前仍然归市里运维,这个站台的编号是2717。”
  12日,记者就此联系到市交通局站务科的孙科长。他表示,“教化广场的公交线路图今天就能贴上,但是,破损的玻璃屏幕是由通恒科技公司负责维护的,我们没有管辖权。”
  通恒科技
  站牌运维多已划归各区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通恒科技公司的池经理。他说:“今年年初,市里专门开协调会布置这些站牌的运维,决定从2022年2月1日开始,建成的电子公交站牌除451块受施工等因素影响外,其余都交由各区相关部门来运维。”他表示,将根据记者提供的教化广场站台2717编号进行查询,如果该站牌属于451块站牌之内,他们将负责维护,如不是,则由南岗区相关单位来维护。
  针对市民反映的桦树街、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等公交站牌受损问题,池经理查询后表示,都不属于通恒科技公司管理,均已交给各区管辖。
  这些受损站牌
  尚未明确由谁负责
  记者与松北区交通局取得联系,对于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口公交站牌受损问题,运管站刘站长表示:“由于防疫等原因,目前该项工作还没落实到区里哪个部门负责,我们立即向有关领导请示,抓紧时间维修,强化管护。”
  记者从道外区交通局、城管局获悉,桦树街受损站牌目前仍未移交到道外区,管理职能仍属于通恒科技公司。
  记者注意到,桦树街车站的公交站台位于桦树街71号一家超市的门前。途经线路有6路、33路、30路、35路、332路、231路共6条公交线路。
  记者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编后

  小小的公交站牌后面牵动的是百姓安全顺畅出行的民生大问题。希望有关单位切实落实管护责任,尽快修复受损站牌。城市的公共交通本应是城市的名片,而不应给城市带来尴尬。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