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兰西女子右手被割草机绞断来哈急救
的哥组团救人 疾驰15分钟送医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兰西一女子右手被割草机严重割伤,家属送她来哈抢救,多亏冰城爱心的哥接应,从进城口拉着伤者一路急驰,及时将其送到医院。
  12日17时50分许,哈尔滨的士联盟爱心车队队长曲洪军正在营运时,突然获悉一条求助信息,一女子手部被严重割伤,正乘车从兰西来哈就医。由于伤者家属不熟悉哈尔滨路况,且进城后将赶上交通晚高峰,急需寻找本地熟悉路况的驾驶员进行引导。曲洪军第一时间与伤者家属联系,同时通知队友准备对接。
  曲洪军和队友孙晓明驾车赶到黑大公路进城口等候,与高速口防疫人员说明情况,提前做好引领伤者车辆准备。另外两名队友杨晶昆、刘成义赶到家属指定的宣化街上的一家医院,沟通好医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准备急救。
  18时10分,伤者乘坐的私家车下了高速口,当时受伤女子右手缠了厚厚的绷带,鲜红的血迹还是渗了出来。为了避免耽误时间,曲洪军和孙晓明提议让伤者及家属乘坐自己的出租车,他们护送去医院。
  进城后正值晚高峰,从高速路口到宣化街约有20公里远,两位驾驶员一前一后、开启“双闪”灯,一路急驰。遇到前方有车排队,的哥亲自跑到路口向正在等待信号灯的车主说:“我车上有伤者,请帮忙让行。”就这样,20公里路程,他们只花了不到1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这时,早已等候在医院门口的另外两位队友,一起帮助护送伤者入院。
  经检查,伤者右手拇指被割断,掌骨断裂,手臂骨折,需马上抢救。等到伤者被推进手术室,安顿好家属后,这4名的哥才悄悄离开。
  曲师傅告诉记者,伤者是一名60岁左右的女子,家住兰西县榆林镇。事发当天下午,她在家中操作割草机时,右手不慎被机器绞伤,在当地医院进行简单处置后,家属开车将她送往哈市救治。目前,伤者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新闻110”线索提供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