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刚出生两天的先心病新生儿来哈求治
交警一路护送 抢出15分钟救命时间

  本报讯(孙博伦 记者 孙莹)绥化一名出生两天的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急需到哈市救治,交警一路护送、引导,仅仅用了15分钟就将患儿送抵医院。
  5月13日7时30分许,哈市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的求助电话,绥化市一名出生仅两天的新生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急需到儿童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目前正在来哈市的高速公路上,希望交警给予帮助。交警指挥中心迅速指派松北大队警力前往接应。8时15分许,患者家属的车辆抵达哈大高速入城口,巡逻警力白乐成、王昭龙驾驶警车在患者的前方引导带路。与此同时,交警指挥中心协调顾乡、道里交警大队警力在患儿车辆必经道路及时引导放行,最终仅仅用了15分钟,患儿的车辆就到达了儿童医院。正常情况下,这段路程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
  到达医院后,交警帮忙挂号、联系医生,直到孩子进入急诊室。患儿的父母连连对交警表示感谢,为孩子争取了救治的时间。看到新生儿得到救治后,白乐成、王昭龙才离开医院。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