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
上海提出目标:在5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13日在北京表示,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当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雷正龙向媒体介绍了全国疫情整体情况。
  5月5日以来
  日新增本土感染者
  均低于5000例
  雷正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5月5日以来,全国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低于5000例。5月12日全国新增感染者降至2300例以下。
  雷正龙指出,当前,上海市疫情整体向好,全市新增感染者数呈现稳定下降趋势。吉林省疫情处于扫尾阶段。北京市近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有所减少,从高峰日的70多例,降到12日的47例,显示防控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效果,但仍有未处于管控状态的感染者报告,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
  此外,河南、江苏、浙江、江西、辽宁等地疫情渐趋平稳,仍需努力尽快清零。雷正龙表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演化,疫情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中国仍将持续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
  上海方面表示
  争取本月中旬
  实现社会面清零
  记者从1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5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逐步由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向常态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管理转变。
  上海已经在制订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方案,考虑在现有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复市复学,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虽仍有一些小幅波动,但99%以上的阳性感染者在闭环管控中发现,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近三天共报告6例。
  在上海市嘉定区南翔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在照顾患者。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