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感染新冠死亡民众超百万 美全国降半旗致哀
白宫:全美仍处大流行状态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拜登12日下令白宫和所有联邦公共建筑物降半旗,以哀悼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百万民众。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阿希什·杰哈当天警告,美国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将继续面对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
  拜登12日在白宫网站发表声明说:“今天,我们纪念一个悲剧性里程碑: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他下令白宫和所有联邦公共建筑物即刻降半旗,直至16日日落。
  拜登承认新冠疫情对病亡者家属造成的影响,并敦促国家不要“对这种悲伤变得麻木”。他表示,今后几个月,美国国会拨款资助新冠检测、疫苗、治疗等资源至关重要。
  美国疫情近期再度反弹。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据路透社报道,大约60万死亡病例在拜登2021年1月就职总统之后出现,当时美国国内正值新冠疫情高峰。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