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芬兰明确要加入北约 俄罗斯回应称考虑实施报复
  据新华社电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总理马林12日发表联合声明,明确芬兰将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俄罗斯方面同日回应,芬兰加入北约对俄构成直接威胁,俄方考虑实施报复。
  芬兰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说:“芬兰必须毫不迟疑地申请加入北约。”据美联社报道,芬兰议会仍在权衡加入北约申请。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当天告诉记者,如果议会决定,芬兰将在下周申请加入北约。按照程序,芬兰申请加入北约须经内阁提案,议会讨论通过后送交总统签署。因此,尼尼斯托的立场至关重要。
  芬兰邻国瑞典近期也面临类似情况。执政的社会民主党说,瑞典或于15日就是否申请加入北约做出决定。芬兰和瑞典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苏联解体后,北约多次拉拢两国入伙未果。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