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边栏

   
  拍卖史上最大白钻以近1.5亿元人民币成交
  一颗228.31克拉白钻当地时间12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卖,以2170万瑞士法郎(约合1.47亿元人民币)成交。这是世界拍卖会史上出现过的最大一颗白钻。
  据法新社报道,这颗梨形白钻名为“岩石”,有一枚高尔夫球大小。按照钻石颜色等级D至Z级从高到低排序,这颗钻石颜色属于G等级。“岩石”预估拍价为1900万至3000万瑞郎(约合1.29亿至2.04亿元人民币),起拍价为1400万瑞郎(约合9499万元人民币),最终被一名私人买家以电话竞拍拍下。


  美国科学家在月壤中首次培育出植物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12日说,他们在从月球取回的土壤中培育出植物。这是人类首次在地球上用来自其他星球的土壤种出植物。
  研究人员在12个顶针大小的培养皿中各放入1克月壤,用营养液浸湿,又在每克月壤中放入三四颗拟南芥种子。他们把培养皿放在室温约23摄氏度的实验室里,并用发出粉色光的LED灯照射培养皿。
  种子不到3天就发芽了,生长约一星期后,研究人员在每个培养皿中只保留一棵植株,去掉其余植株。在植株长到20天时,研究人员摘取叶子做基因分析。


  第10次登顶珠峰 尼泊尔女登山者创纪录
  尼泊尔登山者拉克帕·夏尔巴12日第10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女性。
  尼泊尔政府联络官高塔姆说,拉克帕于当地时间12日早上6时30分登顶珠峰。登山活动的组织者、尼泊尔七峰俱乐部负责人夏尔巴介绍,这是拉克帕第二次从尼泊尔一侧登上珠峰,此前她已8次从中国一侧登顶珠峰。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