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国际

  向“卢布结算令”低头 20家欧企开设卢布账户
  美国媒体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随着“卢布结算令”生效后首次结算的支付期限临近,已有20家欧洲企业开设卢布账户,以满足俄方用卢布结算天然气的要求。
  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近期又有10家欧洲企业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开设卢布账户,使开设卢布账户的欧洲买家增加到20家。另有14家欧洲企业向这家银行索要开设卢布账户的相关资料。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31日签署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普京表示,要购买俄天然气,“不友好”国家和地区须在俄银行开设卢布账户,新规4月1日起生效。


  为节省财政支出 英首相要裁掉9万多公务员
  英国首相约翰逊12日给内阁大臣们下了一个任务:想办法裁减五分之一、大约9.1万个公务员岗位,以节省财政开支,从而让政府有余力推行减税政策,缓解英国当前“生活成本危机”。
  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当天在一场讨论如何降低生活成本、抑制物价飙涨势头的内阁会议上提出这项建议,要求各部大臣在一个月内呈交裁员方案。消息人士披露,约翰逊希望数年内公务员队伍规模恢复到2016年前水平。按照他的说法,自2016年以来,英国全职政府公务员人数增长至47.5万人。
  约翰逊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我们必须削减政府开支,才能减低生活成本。”裁减五分之一公务员岗位后,政府每年可以节省大约35亿英镑(约合42.7亿美元)支出。


  喀麦隆一飞机坠毁 11人死亡

  据喀麦隆国家广播电视台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在该国境内失联的小型飞机已坠毁,机上11人全部遇难。
  报道说,这架飞机隶属于喀麦隆石油运输公司,11日坠毁在中部大区上萨纳加省的森林中。搜救人员在飞机坠毁处没有发现生还者。据喀麦隆石油运输公司介绍,这架飞机11日中午从首都雅温得出发前往北部大区一石油泵站执行任务,起飞后不久与空管部门失去联系。飞机上有9名乘客和两名机组人员。
  据上萨纳加省当地媒体报道,飞机在失联前曾遭遇龙卷风。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