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国内

  
  国家移民管理局辟谣 “停办护照”传言不实
  近期,境外一些媒体出现我国“停办护照”“对绿卡剪角禁止出境”的假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13日对记者表示,希望广大出入境人员不信谣。
  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回应称,各地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对出国出境复工复产复学和经贸、科研、就学等必要活动以及就医、照顾危重病人等具有紧急人道主义事由的人员,及时受理审批护照证件,办理出国出境手续,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生产、学习、生活和必要人员往来的影响。
  该新闻发言人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远未结束,疫情发展仍有很大不确定性,出国出境染疫风险仍然较大,境内人员仍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确保个人健康安全。


  造谣北京“封城”“静默” 女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针对12日有人编造发布北京“封城”“静默”谣言,误导舆论、扰乱社会秩序的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将相关人员依法查处。记者13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编造发布相关谣言的姚某(女,38岁)已被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介绍,12日13时许,姚某未经核实,编造所谓的“紧急通知”,称“今天下午发布会要求北京未来三天静默,全市暂停外卖和快递等服务,请大家尽快准备未来三天的物资”,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引发大范围传播扩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