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每一缕风 都有自己的名字

  昨日,真是天公作美。

上周,东北冷涡“发威”,让冰城经历了冰雹、大风、雷电、暴雨的“组团”袭击。但到了周末,太阳终于不再“躲猫猫”,相比于离太阳“最近”的南方,北方冰城最美的季节来到了。父亲节,有多少家庭携老带幼,漫步于夏木扶疏、绿荫蔽天的街巷中。

由春华到夏秀,由花到果,雨水由婉约转为豪放,气象由阴柔趋于阳刚。霭霭六月,听风入夏;月落江湖,清风徐来。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每一缕风,都有自己的名字……“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它是杨万里的盎然;“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它是高骈的怡然;“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它是曾几的轻松;“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它是苏舜钦的清凉……

夏天的美,带着它特有的韵味。草长莺飞,绿肥红瘦,云卷云舒,它的炙热藏在树叶的间隙里,躺在漫漫黄昏下,住在如画诗词中。充沛、丰厚、浩大,悠长的日子是所有美好发生的时节。对许多学子来说,六月夏日,是漫长人生过程中的成人礼,是寒窗苦读的总结,是人生真正考验的开始。“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当你急躁的时候,当你冲动的时候,当你被诱惑激发得心神不宁的时候,不妨劝导自己:静静。也许,真正静下心来的时候,才发觉烦躁不过是庸人自扰。

天气逐渐转热,舒展心情,保持安闲的心志,寻一份清欢之境。赵悉彤

拍友海龍、快乐犇、吃老本、邢德印、心想事成、西门剑客、老兵帅克 摄

 
 
 
 
 
 
 
  如果生活中有那么一个场景触动了你,请你用镜头记录下来,也可以留下一段感悟,发给小编,我们将在“拍友汇”上与大家分享。

  扫码加入拍友汇微信群发送美图
  邮箱:xinwannews@163.com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