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版
健康

  美批准为半岁以上幼童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专家18日一致同意,批准为六个月以上幼童接种新冠疫苗。

  据报道,CDC专家团成员之一的贝尔医生说,新冠病毒导致幼童死亡,而“接种疫苗是预防已知风险的机会”。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已于17日紧急授权批准六个月至五岁孩童接种两剂25微克的莫德纳疫苗,辉瑞则申请为六个月至四岁的孩童接种三剂3微克疫苗。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更多人罹患精神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18日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有更多人罹患精神疾病,各国应在针对精神健康的医疗保健服务领域加大投入。
  世卫组织发布全球精神健康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大约1亿人患有精神健康疾病;在新冠疫情暴发的2020年,全球抑郁和焦虑患者增加了25%。只有2%的国家卫生经费和不到1%的国际卫生援助用于精神健康领域。按照这份报告的说法,全球每8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精神类疾病;冲突地区情况更糟,大概每5个人中就有1人存在精神健康问题。


  新冠病毒“猫传人”泰国团队发现全球首例
  近日,泰国一个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发现一例“猫通过喷嚏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的案例,系全球首例。
  据报道,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医学院、宋卡王子大学兽医科学学院等院校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一对父子感染新冠病毒后,他们的猫被送往宠物医院检查。一名兽医在给猫采样时,猫朝着兽医的脸打了一个喷嚏。给猫采样大约5天后,兽医出现咳嗽和流涕等症状,而随后猫的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经检测,兽医感染的新冠病毒基因组与猫感染的基因组相同。
  兽医当时戴着口罩,但飞沫有向兽医眼部传播的可能性。猫极有可能是被主人感染,随后通过飞沫将病毒传染给了兽医。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