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孩儿妈交换
  哈新区第一学校三年级 程熙哲
  
  今天我开心极了,我和妈妈交换角色,我当家长,妈妈是孩子。哈,当家长的一天从早上开始。
  “滴答,滴答!”六点了,我这个家长该做饭喽。我兴奋紧张又想笑,踮起脚尖,屏住呼吸。我像小偷一样,蹑手蹑脚地走到冰箱旁,左看看右瞧瞧,没人。我轻轻拉开冰箱门,妈……不,“孩子”爱吃三明治。面包、鸡蛋、青菜,都躲了起来,黄瓜是唯一的选择,只能做一盘拍黄瓜了。可一想到菜刀雪亮的牙齿,还是算了吧。我像没偷到鸡的黄鼠狼,灰溜溜地回床上了,今天早上是“孩子”帮我做的饭。
  中午吃完饭,我还想着去听故事。刚要溜,只听全家人的声音像惊雷一样:“家长,刷碗!”奶奶看手机去了,“孩子”连个正眼都没给我,我只好端着各种各样的碗去厨房了。
  水池旁,我紧闭双眼,把水龙头拧到最大。水娃娃们欢天喜地地蹦出来,水花四溅,碗还没刷,我先被淋成了落汤鸡,我急忙给每个碗涂上了“沐浴液”,然后把它们放到水池里洗了个澡。碗是闪闪发光了,可水池就像战场,我也惨不忍睹。
  当家长干活太累了,大人太辛苦了,我太舍不得童年了,我要珍惜当小孩的时光。
  ▲
  
  教师点评
  这篇文章结构清晰,段落分明,写作手法较为成熟。能够运用多种修辞手法,并且运用熟练,形象生动。同时,行文风趣幽默,用词准确传神。观察细致、描写灵活也是一大亮点。通过文章我们看到了这位“小家长”充实忙碌而又险象环生的一天,更从文章中看到了孩子体谅父母、心疼父母的感想收获。哈新区第一学校 王东瑞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