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小小“动物园”
  哈经纬小学校四年级 胡英恺
  
  我们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有辛勤的小蜜蜂,有凶猛的大狮子,还有憨态可掬的小棕熊。
  我的妈妈每天天还没有亮就起床了,她一头钻进厨房,一会儿就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又过了一会儿,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就摆上了餐桌。吃完了饭,妈妈就送我去学校上学,到了学校妈妈又急急忙忙地去上班。到了晚上,妈妈也不闲着,放下碗筷就开始辅导我学习。一直到九时三十分,我准时上了床,她才能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她可真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再看我的爸爸,他简直就像是一只大狮子。有一次,家里只剩下最后一个苹果了,我和爸爸都想吃,于是爸爸大吼一声,就把我吓跑了。回想那时的爸爸脸上极其威严,就像一只狮子王。嘻嘻,因为那天我把牙都刷完了,所以爸爸才不让我吃的。
  我是一只小棕熊,因为我特别喜欢吃鱼,所以才有这个称号的。有一次妈妈给我做了一条鱼,可是,还没有等爸爸妈妈看清,那条鱼就如风卷残云般消失在了我的嘴里,而映入爸爸妈妈眼帘的却是副鱼骨头。
  怎么样,这就是我家幸福、温馨的小小“动物园”,我爱小小“动物园”。
  ▲
  
  教师点评
  小作者用生动的语言进行了描绘,突出了家人与动物的相似之处。文章条理清晰,结构完整,结尾进行了抒情。哈经纬小学教师 范秀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