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辅导员创作歌曲 祝毕业生踏浪前行


  本报讯(何雨竹 记者 王铁军)“用一生去丈量,河山辽阔大地苍茫,倾诉不尽我对你的赞赏;看奋斗的荣光,青春你我无愧炎黄,团结一致向前乘风破浪。”毕业季,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创作歌曲《乘风破浪》,祝福毕业生们踏浪前行,这已经是该校辅导员连续第三年为毕业生原创歌曲。
  “对于毕业生而言,离开母校就要开启个人新的奋斗之路了,于是我们决定创作一首以乘风破浪为主题的歌曲,祝福、激励即将启程的毕业生们。”哈工程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永超介绍。
  据了解,这已经是辅导员们连续第三年为毕业生创作歌曲,辅导员王超和宋卫国一人写曲、一人作词,默契合作。创作者想通过这首歌勉励毕业生在新的起点上,乘风破浪,向海图强。
  同时,为了给2022届毕业生留下“专属记忆”,哈工程后勤集团工作人员亲手制作枫叶标本明信片。从去年10月开始,他们便拾拣并挑选校园里的红枫叶,夹进书里封存,直到毕业季制作成标本送给毕业生们,预祝学子们“程”“枫”破浪。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