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千万株五彩花草装点夏日街头

  本报讯(记者 梁可心/文 吴迎/摄)今年,南岗区按照“一街、三点、三带”特色景观布局,实施彩化项目建设,通过采用不同品种、色彩的花卉,在辖区主干街路、广场建设立体五色草花坛、栽植露地花卉、悬挂花箱、设置花架,以多种形式打造平面立体相融合的彩化景观。
  一街,即打造黄河路五色草景观一条街,在黄河路道路两侧的街边采用五色草铺装“彩虹门”“和平鸽”“锦上添花”“东方巴黎”等造型景观。其中,两组长80米、高4.5米的“幸运丁香花”五色草立体景观墙尤其吸晴,通过色彩组合和各色花草高低搭配,让景观造型生动美观。
  三点,即在省委广场、先锋广场、黑龙广场,种植色彩丰富的草本花卉及宿根花卉,打造彩化景观点。
  三带,即横穿主城区的红军街中山路彩化带、横贯哈西地区的哈尔滨大街彩化带以及长江路彩化带。彩化带内通过种植孔雀草、四季海棠、美人蕉、凤仙花等多彩花卉,与立体五色草景观相结合,打造多姿多彩的主城区夏季街头景观。
  据了解,南岗区今年共种植鸢尾、比利时龙翅花、孔雀草、牵牛花、美女樱等20余种近120万株草花,宿根花卉10万株,栽植五色草1500万株,打造15处主题绿化景观,用五彩缤纷的花卉景观,突显城市文化内涵,让市民漫步其中,享冰城夏日美景。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