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盘点那些年的中考天气
哈尔滨平均28.8℃ 降水概率50%

20220623085935-微信截图_20220623085922.png

  本报讯(黄英伟 阙粼婧 张舒 记者 陈悦)6月25日至27日,是一年一度的中考(除了2020年中考为7月14日至16日),那么过去18年间,这三天的天气如何?一起来解读一下“历史”上的中考天气吧。
  从过去18年间的数据统计来看,中考时我省大庆、哈尔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的降水概率在50%以上,其他地区降水概率相对较低。
  雨量方面,降水量稳居第一的是伊春,为7.3毫米;大庆和哈尔滨紧随其后,分别为6.1毫米和6毫米。鸡西的降水量最少,仅有1.8毫米。
  从我省最高气温数据来看,大庆日平均最高气温达到29℃、齐齐哈尔和哈尔滨为28.8℃。
  总的来说,6月下旬对流旺盛,午后易出现短时降雨或强对流天气,历史的降水数据并不能代表今年的天气情况,家长和考生们还是要多关注后期的中考天气预报,根据天气预报选择适宜的衣着,同时注意饮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的到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