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力工、油工、安装都是DIY,120平方米私宅大变样
冰城姑娘“自建”私人健身房

“乔豆包”在自己DIY的健身房里进行力量训练。  
   这个健身房里大件器械几乎一个不少。
  “乔豆包”在视频中记录健身房的装修过程。 
  □本报记者 王丹
  近日在抖音平台上,有一位名叫“乔豆包”的哈尔滨小姐姐受到了诸多网友的关注。她随手发布了自己装修私人健身房的视频后,粉丝在一个月内迅速涨了两万多人。疫情期间,喜欢健身的“乔豆包”将自家闲置的一套使用面积120平方米住房改装成家庭私人健身房,许多力工、油工及安装的活儿都是她独立完成的。将整个过程发布在社交平台上后,这位东北姑娘做事豪爽又够飒的个性,圈来了一大波网友的点赞。
  从运水泥到刷漆,她全自己干
  “乔豆包”本名董明铭,身高179厘米,体重65公斤,体脂率20,曾是省体工队的田径运动员,2004年退役。她曾在美国学习室内软装设计及色彩搭配,其间接触到健身,养成了锻炼的习惯。2020年回国后,她依旧保持每周至少5天的健身训练。
  疫情期间健身房不能营业,为了不耽误训练,“乔豆包”将自家一套闲置的房子改成了健身房。健身房的硬装,乔豆包只用了10天时间。从4月末开始动工,刷漆、砌水泥、安灯等这些活都是她自己干的。疫情期间找不到工人,装修用的沙子、水泥都是她自己用小车一趟趟推过来的,每袋水泥100斤,沙子每袋110斤,她前前后后一共推了几百斤的沙子、水泥。“没健身前,这些活根本不可能完成。健身后,体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心理上也有力量感。”“乔豆包”笑言,现在男生能干的活儿,她也不含糊。
  记者在“乔豆包”的健身房看到,这虽然是个人健身房,但大件器械几乎一个不少,力量型训练的需求,这个健身房基本都能满足。
  4万多人围观她的健身房
  “乔豆包”说,自己健身一般不控制饮食,每天做一顿精致的早餐,开启一天的好心情。自从爱上健身,她的消费观也发生了很大改变,“回国后就把以前攒的奢侈品卖了,也不盲目追求物质的满足,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强。”
  有网友留言:“器材好专业,我可不可以来健身啊?”对此,她表示这个健身房仅供自己使用。“乔豆包”的抖音粉丝有4.5万人,获赞20.9万个,在发布的99条作品中,九成以上都与健身相关。
  “乔豆包”告诉记者,她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的每条视频都是自己拍摄制作的,“我不是想炫耀自己有个健身房,而是想让大家通过我的视频,对健身有进一步的认知,同时对自己热爱的事情要勇敢执著。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爱好,永不放弃。”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