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被缴武器越来越多,担心先进部件落入俄方
美紧急叫停向乌出售无人机计划

  据美媒报道,美国政府向乌克兰出售四架大型武装无人机的计划已经暂停,原因是担心侦察和雷达等先进部件落入俄军手中。据称,白宫已批准该计划,但五角大楼国防技术安全管理局进行评估后,提出了反对意见。
  乌军边打边丢
  俄缴获西方武器越来越多
  据悉,美方暂停输乌的无人机为MQ-1C“灰鹰”,可配备能精准打击的“地狱火”导弹,任务飞行时间长达30小时或更长。如果运往乌克兰,意味着这种美国军事系统将在俄乌冲突中首次用来多次深度打击。
  美国早在冲突前就一直很“谨慎”地向乌克兰提供先进军备系统。俄方近日表示,其在冲突中缴获了大量的西方武器,因为乌士兵在匆忙撤退时愈加频繁地丢弃一些笨重武器。有分析指出,随着俄罗斯缴获的武器增多,技术泄露的风险也有可能在加剧。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向乌克兰出售四架大型武装MQ-1C“灰鹰”无人机计划已暂停。据称,该出售计划自冲突爆发后的3月以来,一直在等待被敲定,尽管该计划已获白宫批准。
  每架1000万美元
  美国原想向乌输出无人机
  6月初,首次有消息报道称,美国计划向乌克兰出售该款无人机。据了解,MQ-1C“灰鹰”无人机由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制造,原本是准备预定交给美国陆军,其预算为每架造价约1000万美元。
  据报道,乌克兰一直在使用包括土耳其军用无人机“巴伊拉克塔尔TB2”在内的几款小型、短程无人机,若获得“灰鹰”无人机,则意味着在军备上的飞跃。“灰鹰”最大起飞重量约为前者的3倍,在有效载荷能力、射程以及续航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可执行任务长达30小时或更长时间,并且可以收集大量情报数据。“灰鹰”还可携带多达8枚可精准击中移动目标的“地狱火”导弹。此外,它还能兼容更多种类的弹药。据《成都商报》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