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夏至养生,牢记这5点
  应季养生
  6月21日迎来夏至,意味着将要迎来一年中最热的阶段。夏至养生要牢记以下6点。
  1.夏至喝碗汤——绿豆汤
  绿豆可谓夏季消暑解毒养身佳品。煮绿豆汤时不要去皮,绿豆衣中含大量营养成分;也不宜时间过长;为减少氧化,应盖上锅盖;尽量不用铁锅煮。
  2.夏至喝杯茶——三叶茶
  三叶茶分别是荷叶、竹叶、薄荷叶。夏至时可以三叶合泡或任选其一泡茶喝,有清心火、养心和消暑的作用。
  3.夏至吃个瓜——西瓜
  西瓜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还能利尿、助消化。当然,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不要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太久,容易伤及脾胃。
  4.夏至吃头蒜——大蒜
  夏季食物极易腐败变质,胃肠功能不好的人群爱腹泻、腹痛。大蒜具有很强的杀菌、抗菌作用,特别对肠道内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具有抑制作用。
  5.夏至吃点苦——苦瓜
  大热天上火不想吃饭,可以适当吃点“苦”。苦瓜中的苦味素能刺激胃液分泌,促进食欲。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可调节血糖。患胃部疾病或消化不好的人群以及孕妇不宜食用。
  据《健康时报》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