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这4个护肤的“坑”不要再踩了

  美容护肤
  护肤是爱美人士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方法不正确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皮肤隐患。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护肤误区呢?
  误区1:油性皮肤无需保湿
  控油与补水完全不矛盾。油性皮肤人群需要选择一款质地清爽的保湿产品,并坚持使用。特别是正在用药物治疗痘肌的油性皮肤人群,更需保湿产品保护皮肤屏障功能。
  误区2:没太阳不需防晒
  阴天的紫外线强度约为晴天的20%至30%,多云天气高达50%左右。强度仍处于较高水平,对皮肤会造成伤害。雨天紫外线强度约为晴天的5%至10%,打伞会阻挡一部分紫外线。因此,雨天无须涂抹防晒霜。
  误区3:用化妆棉擦化妆水
  对于敏感性、干性或有炎症的皮肤,经常连续用力地使用化妆棉涂擦化妆水,会使角质层变薄,皮肤屏障受损。化妆水只需用手轻轻涂抹即可。
  误区4:面膜需要天天敷
  日常护肤不需要天天敷面膜。建议敷面膜一周不超过2次,每次敷10至20分钟即可。
  据人民网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