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边栏

  法国举办信鸽比赛两万只赛鸽暴雨中失踪

  法国南部城市纳博讷近日举行了一场信鸽比赛,不料却演变成一场悲剧。据英国《卫报》报道,比赛当天天气状况恶劣,但组织者仍决定让数万只赛鸽起飞前往目的地比利时,结果鸽群离开出发地30公里左右就遭遇暴风雨,因此而迷航失踪的赛鸽多达两万只,仅有约6000只回到家中。

  事发后,有业内人士痛斥赛事组织方不力,大量赛鸽失踪既让养鸽人伤心,也造成巨额财务损失。有些赛鸽迷航后飞到德国,但大多数迷路的赛鸽则永远与养鸽人失去联系,甚至有可能已在暴风雨中罹难。


  法国小镇出怪招 想爬勃朗峰先留下丧葬费
  勃朗峰法国一侧圣热尔韦莱班镇的镇长近日突发奇想,要对尝试攀登这座欧洲最高峰的人收取1.5万欧元押金,用于支出可能发生的救援或丧葬费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圣热尔韦莱班镇长佩耶说,太多不具登山资质的人抱着玩命心态登勃朗峰,法国纳税人不应为他们的冒险行为买单。
  “圣热尔韦莱班计划采取措施,以应对一些人不负责任的行为以及他们给救援者带来的风险。”按照佩耶说法,押金中的1万欧元用于支出救援费,5000欧元用于丧葬。勃朗峰位于法国和意大利边境,海拔超过4800米,是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为知名登山和滑雪胜地。佩耶说,最近天气炎热,登勃朗峰可能遇到的风险包括大石坠落或缺水等。


  泰国一酒店搞促销住一晚不到两毛人民币

  为吸引游客,泰国清迈一家廉价酒店日前推出一晚只需1泰铢(约合人民币1角9分)的超低房价,还赠送客人300泰铢(57元人民币)餐饮券。
  据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这家名字叫Harmonize的酒店有77间客房,有游泳池等设施,平时一晚的房价在500泰铢到1000泰铢(95元到189元人民币)之间。推出超低房价后,酒店订单激增。
  泰国清迈是旅游胜地,2019年泰国接待游客将近4000万人次,其中逾1000万人次造访清迈。受新冠疫情影响,包括清迈在内的泰国各地旅游业受重创。今年1月1日至7月26日期间,只有312万外国游客到访泰国。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