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认定时间由35年调整为25年
“哈尔滨老字号”新增62家

本报讯(记者 陈悦)近日,哈尔滨市商务局公布了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认定名单,哈尔滨夏氏骨伤医院(龙江夏氏骨伤)、黑龙江满汉楼饮食有限公司(满汉楼)等62家企业的商标品牌被评定为“哈尔滨老字号”。至此,哈尔滨已累计认定155个“哈尔滨老字号”。
  记者从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获悉,今年6月,市商务局启动了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申报工作。经过企业申报、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组评审以及网上公示,最终认定满汉楼、龙江夏氏骨伤、塔道斯、宴宾楼、老道外三八等62个品牌为第四批“哈尔滨老字号”。哈尔滨从2012年开始认定首批“哈尔滨老字号”,截至目前,哈市共有155家老字号企业。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市商务局对《哈尔滨老字号认定管理规范》进行修订调整,将“哈尔滨老字号”的认定时间由35年调整为25年,使得1997年前创立的品牌能够申报“哈尔滨老字号”。市商务局将为认定企业优先提供相关扶持政策,相关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哈尔滨老字号”予以保护。

  扫码看名单
  
  东北冷涡来了
  今天有中雨最高温16℃

  本报讯(记者 陈悦)东北冷涡正朝我们走来,受其影响,一直到24日白天,全市自西向东将出现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冷涡即冷性低涡,是来自高纬度地区的一种“中心温度低于四周同高度的低涡”,按照东北冷涡监测标准,它持续时间在3天以上,是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主要天气系统之一。
  据市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主城区中雨,五常、尚志、宾县、延寿雨量相对较大。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主城区小雨转多云,通河、方正、延寿、依兰中雨。24日夜间起,全市恢复晴好天气。市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外出备好雨具。
  23日、24日气温变化大吗?主城区午后最高气温将从16℃升至19℃,气温有所波动,易引发呼吸系统或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多补充水分。


  今日“秋分”昼夜平分
  白天渐短天气转凉

  本报讯(黄英伟 张舒 记者 陈悦)今天迎来24节气中的第16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4个节气——秋分。“分”有“平分”、“半”之意,既指昼夜平分,也指平分秋季。9月23日秋分节气首日,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保暖服装要穿好。
  从秋分开始,北半球昼短夜长而白天越来越短,阴气转浓,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凉。2018年国家把秋分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忙碌,田间地头尽是欢声笑语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黑龙江,与秋雨结伴而来的还有秋风。秋分首日,黑龙江省西南部和东南部地区有5到6级风,阵风可达7到8级。气温方面,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平均气温不超过14℃,大庆、绥化、伊春、鹤岗、七台河、鸡西平均气温为14℃到16℃,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双鸭山日平均气温高于16℃。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表示,随着气温的降低,黑龙江省许多地方已经出现霜冻,对农作物有一定影响。进入秋分后,寒凉渐重,大家要注意足部的保暖。饮食方面宜多喝粥、常补水,对抗秋燥引起的的嘴唇干燥和皮肤干裂。


  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哈尔滨联合农商银行开业

  本报讯(本报记者)9月22日,哈尔滨联合农商银行在哈尔滨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新组建的哈尔滨联合农商银行将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倾心打造懂客户所想的服务银行、懂社会所需的品牌银行、懂员工所愿的幸福银行、懂股东所盼的价值银行,以蓬勃昂扬的“新姿态”,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澎湃“新活力”。
  据了解,哈尔滨联合农商银行由哈尔滨市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3区联社合并组建而成,始终坚守主责主业,在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助企纾困、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实施省市重大战略,全力服务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地方性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截至目前,该行资产规模达82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6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719亿元,是全省农信系统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支农力度最大的市级农村金融机构。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