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总是情绪低落,是抑郁了吗?

  本报讯(隋欣 记者 刘菊)哈尔滨日报社联合哈尔滨市卫健委开启《防疫“心”知识》心理科普专栏。21日,栏目邀请了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七疗科副主任范勤毅。
  范勤毅介绍,经常会有市民咨询出现不良情绪时是否是抑郁。市民需了解的是,情绪低落和“抑郁”导致的情绪低落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普通的情绪低落是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和有压力的事情所表现出的不太高兴、闷闷不乐、心情不愉快等情绪,当事人知道自己的情绪为什么会这样。抑郁症的情绪低落往往程度比较重且不容易缓解,可能出现过度自责、自卑,觉得自己毫无价值,反复出现死亡的想法等。普通的情绪低落往往事出有因,可通过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出现或消失。抑郁症的情绪低落程度比较重时往往不容易消失,会影响到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普通的情绪低落不会持续很久。抑郁症的情绪低落时间持续比较久,往往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会处于低落状态,持续时间超过两周或者更长时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