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患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犯糊涂” 爬出窗外坐在4楼雨搭上
“火焰蓝”从天而降成功解救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近日,一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八旬老人“稀里糊涂”地爬到了4楼窗外的雨搭上,命悬一线,多亏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其解救。
  9月21日15时17分,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区大队东安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指令,称道里区安顺街某小区内有一名老人坐在4楼窗外,情况十分危急。接到命令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5时2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到场迅速开展营救,经查发现,现场为一名年近80岁的老奶奶,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经常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老人可能因为“犯糊涂”,不知怎么地就从阳台爬出窗外,人坐在雨搭上面,腿还搭在外边,随时都有发生意外坠落的危险。
  千钧一发之际,1名消防救援人员从4楼窗户下到雨搭上,由于营救空间非常小,无法同时站立两人,庆幸的是老人很配合,救援人员先将安全带戴在老人身上并固定好,小心翼翼地将她扶起来。在与阳台内救援人员的配合下,通过托举将老人安全转移至屋内。
  15时40分,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楼下群众现场鼓掌为救援人员点赞。据了解,被救老人身体状态良好。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