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系谣言 微信将从严处置传谣账号

  22日,“微信珊瑚安全”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发现有个别用户传播“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的谣言信息,相关信息对其他用户造成了误导,也对平台生态造成了不良影响。平台将持续开展各类谣言信息治理工作,一经发现将立即对发布、传播谣言的账号进行从严处置。
  公告说,微信平台一直高度关注网络谣言的打击治理,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技术能力等举措,持续优化不实信息的治理水平,针对制造及传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严格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平台规范进行打击处理。平台也再次提醒广大用户,面对繁杂的网络信息,需增强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不要为博眼球、蹭热点,通过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等方式拼接捏造事实,传播谣言,误导公众。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在网络上随意发布、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
  公告表示,微信平台鼓励大家真实表达、真诚分享,治理网络谣言需多方参与,如发现平台存在疑似谣言内容,也欢迎大家积极提供线索,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空间。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