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我国研制新一代载人登月火箭 预计2030年前完成
  近日,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在海口举行。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总师顾问龙乐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用于载人登月的新一代载人火箭将于2030年前完成研制,重型运载火箭研制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龙乐豪表示,新一代载人火箭的箭体直径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相当,通过将已经成熟的火箭技术进行综合运用,将满足我国载人登月的任务需求。新一代载人火箭相当于三个长征五号的芯一级捆绑起来,每一个芯级是三个组合体并联的,每一个组合体上有7台发动机,每一台发动机推力将近120吨左右,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可以达到大概70吨左右,地球到月球转移轨道的运载能力大约是27吨。
  此外,我国重型运载火箭也正在研制中,箭体直径将达到10.6米,高度110米左右,低轨道的运载能力可以达到大概150吨以上,地月转移轨道的运载能力达到50吨以上,这将是未来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

新晚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